丝桐为谁吟(高三版)

卑微高中生而已,不定期更新,慎关

玉楼宴罢醉和春15【A走向】

   姑苏毕竟是有一定实力积淀的,攻下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。眼下战局焦灼,魏无羡整日整夜地在御书房同大臣商议事宜还要带着处理常务。


  “王上,静贵妃娘娘来了。”蓝忘机做了莼菜牛肉羹还有银鱼炖蛋,先前就给魏无羡做过,魏无羡赞不绝口。他拎着食盒在御书房外候着,也不让人通传,菜都已经送回去热了三次了大臣们才从御书房出来。


  “快,让他进来。”


  “湛儿何时来的,怎么也不让人说一声?”


  “无碍的王上,臣妾也是闲着没事。王上几日没有好好用膳了,臣妾给你做了些。”


  温晁看着蓝忘机说话别别扭扭的样子会了意,手一挥带着宫人下去了。


  “夫君~”蓝忘机一下钻到魏无羡怀里撒起娇来。


  “湛儿对不起,为夫这几日实属忙不开。过会儿我叫晴柔多陪陪你。”


  “不…不用对不起,君为民父,父爱子民。王上为天下事忙碌是社稷之幸,也是湛儿之幸。”


  “湛儿……唉,真不知道该怎么说你好,你呀……”


  “王上,八百里加急!”


  “臣妾先行告退。”


  “王上,澄王起兵造反,聂将军御敌战死。”(在江厌离死的时候江澄就有造反之心了,这些日子他都在筹划。)


  “真是反了他们了!!!澄王府抄家,把人都抓起来,此事背后定有人,搜集证据信件彻查。温晁,召集群臣,商讨平反事宜!”魏无羡气急,将桌上奏折文书扫落在地。


  魏无羡打算亲征,多数朝臣反对。无奈,只能让刚失去大哥的聂二公子上阵。


  魏晴柔陪着蓝忘机说了一会儿话,蓝忘机倦了便睡下了。


  第二日一早 皇子所

   蓝忘机糊里糊涂地从昨日晚膳后睡到了天明,一想到昨日还没看若儿便抓紧起了身,来到皇子所。


  往日这个点若儿应由奶娘抱着才对,今日怎的还在睡觉觉呐?


  蓝忘机试探性的轻唤一声“若儿”又摇了摇她,并无反应,小身体冰凉冰凉的好像失去了温度。


  蓝忘机一下子急了,赶紧叫了奶娘过来。奶娘一看公主的样子吓了一跳,伸手探了探鼻息,连忙跪了下去。“请贵妃娘娘节哀,公主殿下她……薨了”


  “怎么会……怎么会……”蓝忘机眼前一黑晕了过去。


  魏无羡商定了平反事宜,正打算去查幕后之人时,宫人急急忙忙跑来告知。魏无羡扔下卷宗就跑去了凝琴阁。


  两个时辰后

“湛儿你醒了,对不起…”


  “若儿…你把若儿还给我!若儿离开我身边三个月就出事了!若儿,我的若儿!!!”蓝忘机撑起身子一下一下地打着魏无羡,魏无羡流着泪拍着蓝忘机又护着他不让他有伤。蓝忘机觉得累了又瘫倒在了魏无羡怀里。


  “湛儿,孤也很难过,孤一定会为你和若儿讨回公道的。只是你现在要稳定情绪,你有孕了,两月不到。”


  ………


  蓝忘机闻言一眼不发,从魏无羡怀里挣出,蜷在床角用被子埋着头。


  “王上…查出来了。”


  “湛儿先好好休息,孤过会儿便来看你。”


  “滚!!!”


偏殿

  “王上,掌事宫女说昨夜最后一个进出皇子所的是王后。”


  “缉拿,把人拖上来!再把贵妃请来,他有权知道凶手。”

  

  蓝忘机双目失神地靠坐在榻上,一看见萧淑慎来了,一下冲到她面前掐着她的脖子。

“是你害的若儿,我要你偿命!!!”


  “野狐精,你莫要血口喷人!”萧淑慎双手被押住动不得,直接用脚踢了蓝忘机一下,谁成想正好是在肚子上。


  魏无羡冲过去但还是晚了一步,蓝忘机抱着肚子,身下渗出了血。

 

  太医立刻从主殿冲来,所幸胎儿无碍。“王上,娘娘这胎经不起折腾了,以后要慢慢养着了。”


  “孤知晓了。下去吧!”


  魏无羡把蓝忘机抱回了主殿,回偏殿秋后算账“把她斩了!还有你们这些人,每人去领三百戒鞭。”


  “王上,这些年臣妾知道您没有真心待过臣妾。如今臣妾也算是解脱了,那些不重要了,臣妾只希望王上您能把臣妾葬在萧府后山,愿永世不入王室。”


  “好,孤答应你。”


  蓝忘机醒来后就去了皇子所,抱着魏凌若不肯撒手,水米不进,魏无羡怎么唤他他也听不进。


  “湛儿,三日了,让她安心睡吧……”


  “……”


  魏无羡无奈,只能将蓝忘机打晕。


  “让公主入殓罢,再准备些清粥。”蓝忘机几日未用膳,此时粥是最顶用的。


  蓝忘机醒来后不哭不闹,对魏无羡说,“王上,臣妾看见……看见若儿脖子里有一个戒指留下来的红痕。那戒指像是…婧雪公主的。如若真的是她,王上您会……”


  “不管是谁,孤都会为你们讨回公道的,只是现在我们需要证据。”  


  魏无羡亲自去看果真如此。


  “去,把魏缨(婧雪公主的名)叫上来。”


  魏晴柔(和魏缨是一个人,这是字)见水落石出了便也不装了,坦言道:“王兄,是我做的。”


  “你……你!!”


  “嫂嫂不必惊讶,是你抢了我的王兄。我看不得你给他生了孩子,孩子还那么漂亮。”


  “魏缨!我们是兄妹啊!”


  “兄妹?我们算哪门子的兄妹啊。我是先王部下的女儿,在我很小的时候家严和家慈便为国捐躯了,先王后看我可怜就让先王认我做女儿。王兄你待我很好,我喜欢你很久了。看着你不碰后宫那些人我很是开心,但他一来就坏了我的事。魏无羡,我心悦你。”说完便拔下簪子自戕了。


  “把她扔到乱葬岗。”


  “湛儿,对不起。我不该……”


  “别说了,我们…我们把若儿葬到那棵玉兰树下罢,我想一直看着她。”蓝忘机痛苦的闭上了眼哽咽着。他知道在这王宫中生存,遇事尽是被迫而行。即使身居高位有时也会被人逼到墙角贴着墙走。


  “好。”


  

  

  

评论(2)

热度(4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